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辽宁省通信管理局 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9-28 14:0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管局始终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把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出发点,力求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将落脚点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深化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认识。把推动解决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和电信普遍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取得显著成效。

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打通网络提速降费“梗阻”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切实需要。

2020年十月以来,全省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工作,把此项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任务,辽宁管局先后组织召开会议6次,联合印发文件2份,会议纪要2份,组织行业内检查行动168次,行业间检查行动11次,同时,组织各电信运营企业签署了行业自律公约。期间,共摸排了楼宇清单2682个,处理楼宇问题2312个,整治了51个三家均未接入楼宇,抽检了楼宇82个。

截至2021年8月底,在全省信息通信业共同努力下,辽宁企业宽带平均资费下降16.8%,专线平均资费下降16.5%,惠及企业20.3万户,累计为中小企业减免宽带网络费用达7953万元。提前超额完成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的年度目标任务。

二、电信普遍服务有序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担当奋斗守初心。2021年是我省第三次参与全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辽宁管局多次召开会议,组织省内各市人民政府申报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并赴大连实地调研。组织有关单位招标采购、确定承建单位,与项目实施单位签订合同,明确履约责任。本批次试点工程将建设行政村4G通信基站200个、海岛4G基站7个,实施基站北斗授时系统功能改造882套,总投资约8000万元,覆盖家庭3.5万户、用户超过10万。9月3日,我省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首个4G基站在朝阳开通。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深度推进、向实处发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