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关于开展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09:01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创新局,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中国电信辽宁分公司、中国广电辽宁公司、中国铁塔辽宁省分公司,各相关单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工信厅通信函〔2022〕224号)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发挥移动物联网在赋能产业升级、提升治理能力、丰富社会生活方面作用,加快推进移动物联网应用发展,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方向

案例征集面向四个重点方向:一是围绕智能家居、网联汽车、智能穿戴等领域的生活智慧化应用;二是围绕智慧农业、智能工厂、智慧医疗等领域的产业数字化应用;三是围绕智慧消防、环保监测、智能表计等领域的治理智能化应用;四是基于NB-IoT、4G、5G多网协同创新应用。通过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成效突出、应用前景良好的移动物联网应用案例,发挥典型作用,进一步提升移动物联网应用广度和深度。

二、申报条件

(一)案例申报主体包括从事移动物联网产品研发、部署应用、技术创新的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单位等,可由多个单位联合进行申报。申报企业主体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财务状况良好,在质量、安全、信誉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无不良记录。

(二)案例应充分体现移动物联网应用场景及技术特点,在实施周期内能够达到应用目标计划(见附件1),案例应当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创新性,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三、相关工作安排

(一)按照工信部通知要求,请各案例申报主体编写《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申报书》(见附件2),打印一式两份并加盖公章,于2022年9月26日前报省通信管理局,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

(二)省通信管理局将会同相关单位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公示,并将评选出的优秀案例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参加全国评选。

联系人及电话:林学昊024-86581261

电子邮箱:lnstxgljfzc@163.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西路17号


附件:1.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方向目标.pdf

      2.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申报书.pdf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