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辽宁加快推动“千兆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1 10:25

为进一步推进工信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落实2022 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各电信企业,全力推动沈阳、大连“千兆城市”建设全省5G和千兆光网协同发展。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一是成立了由付旋局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组织各电信运营企业,全面摸清评价指标底数的基础上重点对沈阳、大连两市指标短板进行分解,下达任务目标、明确时限要求,加速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积极协调地方政府给予政策支持目前,沈阳市政府已出台《创建“双千兆”城市实施方案》,把5G和千兆光网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进5G基站建设,拓展千兆光网覆盖规模。近日,又印发《支持5G行业应用场景项目政策实施细则》,创新性的制定了以电信服务费补贴的方式鼓励场景应用,对获得国家认定的项目以及5G应用场景项目企业产生的电信业务服务费给予奖补,为“双千兆”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是5G扬帆行动为契机,鼓励基础电信企业聚焦制造业“智改数转”,开展面向不同应用场景和生产流程的协同创新,“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行业企业持续加快“双千兆”协同发展,加速“双千兆”应用向行业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培育壮大“双千兆”应用示范,为“数字辽宁、制造强省”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