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辽宁加快推进高校5G网络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1 10:26

近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与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高等学校5G网络建设的通知》。

《通知》加快高校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优化5G发展环境,提升网络质量服务能力及应用创新水平为总体思路,提出加强高校5G基站建设规划、开放校园公共设施、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加强高校信息化建设、规范通信资费、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宣传引导等8个方面的具体措施,解决了我省通信网络多年来在高校进场、选址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在公共资源免费开放、电价补贴等方面加大对5G建设的政策支持,着力解决高校等场景进场难、租金高以及在转供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5G网络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下一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行业企业持续加快高校5G网络建设,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形成政策联动,推进各项举措落实落地,促进辽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