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我局开展2020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0 1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要求,全面提升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我局于2020年11月10日-12日开展了专项网络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2020年省级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考核重点与评分标准》,检查对象为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10家互联网企业,检查内容为网络安全管理落实情况、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措施、网络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三个方面。

 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数据安全和双新评估进度相对落后、IDC/ISP信安系统基础数据用户域名录入有误、网安域名服务和解析系统缺少应急演练实施方案记录材料、IT 4A系统存在安全漏洞等问题。

 本着“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的原则,我局及时将问题告知企业,要求企业立即制定防范措施并落实整改。整改完成后,我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企业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时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