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我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30 08:30

 

为有效提升辽宁省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25日,我局组织开展信息通信业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参演单位有省通信管理局、辽宁移动、辽宁电信、辽宁联通,省公安厅、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列席了演练。演练采用实际操作的方式开展,包含网页篡改事件、漏洞攻击事件和网络病毒爆发事件三个科目。演练中各单位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立即研判事件原因,现场采取有效措施,高效准确地处置了突发事件,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一方面检验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及时发现预案流程、网络安全防护监测和处置中可能存在的短板;另一方面锻炼了网络安全人才队伍,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我省信息通信业网络安全保障奠定了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