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16:20

4月21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召开通信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会议,通报前期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辽宁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志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就通信业落实打防管控主体责任方面,提出要把握好“三个关系”,一是把握好政治任务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二是把握好社会责任和企业利益的关系,三是把握好近期工作和长远机制的关系。对下一步全行业开展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他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打防管控主体责任,做好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各项工作,是通信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要立即行动,按照省通信管理局确定的十项工作任务,细化各项措施,动作要快,力度要大;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利用各种形式发布相关信息,营造反诈防骗声势,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四是要建立畅通的工作机制,省通信管理局、公安、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技术支撑单位,相互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快速响应工作渠道,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落到实处。

    辽宁联通、移动、电信及北方广电省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省通信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