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持续推进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09:14

7月7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召开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会议,研究推进“断卡行动”工作,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部、省对“断卡行动”的相关要求,听取了基础电信企业对前期“断卡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断卡行动”如何开展进行了共同研究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部、省反诈要求,完善各地市反诈专班,挑选精兵强将开展反诈工作。二是与公安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完善反诈工作机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办理、出售和囤积电话卡、物联网卡的行为。三是各单位加强实名制管理,对一证多卡、睡眠卡等高风险电话卡开展“二次实人认证”,强化风险防控。四是强化反诈宣传力度,利用营业厅显示屏、短信息、宣传单等方式有效宣传两部委公告、常见反诈类型等反诈常识,提升人民群众防诈识骗能力。五是时刻做好反诈情况分析,发现新情况及时会商研讨,明确解决措施。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反诈联动机制,与基础电信企业及时发现汇总反诈新情况、新问题,与相关部门一道共同推进“断卡行动”工作迈上更高台阶,为辽宁省信息通信业的健康发展尽到应有的责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