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辽宁通信业推出十大举措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1-04-23 14:57

日前,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在业内印发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有关文件,推出十大举措实施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主体将责任进行层层分解。二是加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对不良信用通信网用户名下手机、固定电话号码及物联网卡一律先行关停。三是强化营销渠道管理,对涉案且存在实名制违规突出的营销渠道,实行暂停开户情节严重的,立即解除合作协议。四是加强自有渠道和人员管理,对存在实名制违规的自有渠道和人员,依法依规从严问责。五是强化技术管控,有效整合数据资源,形成大数据反诈合力,提早防范化解涉诈风险。六是构建联动机制,各方加强沟通协作,及时通报情况并分析研判相关问题。七是抽调精兵强将派驻各地反诈中心,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工作衔接,配合做好跨地联合检查。八是加强宣传教育,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反诈防骗相关信息发布和知识宣传,营造反诈防骗声势,提升人民群众反诈防骗意识。九是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十是建立畅通的信息共享渠道,形成快速响应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